返回顶部

宝兴县:绿色循环  生态养殖  一只猪卖到5000元!

www.scol.com.cn  (2018-03-12 16:4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工人杨玉强展示刚刚出生的“熊猫猪”

雅安市宝兴县大溪乡大溪垴村,是远近有名的“生态村”,森林覆盖率达到了100%,被四川省农业厅授予“植物造林先进村”称号。2012年,四川沃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熊猫猪”养殖产业,正式在这片青山绿水中开始“落脚生根”。

沃森公司法人罗玉炯告诉记者:“从2012年决定开始在这里养猪,我就给自己定了要求:必须喂养的是天然有机、不加饲料、不被污染的绿色猪、生态猪。这些年来,我们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3月5日,记者走进四川沃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猪舍,一头头形似野猪,但周身多黑白花斑的猪崽正欢快地在圈内打滚。随行的大溪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黄平告诉记者:“熊猫猪并不是本地品种,但由于它外形特点与熊猫有相似之处,所以叫它熊猫猪。”黄平介绍,“熊猫猪”与本地土猪相比,肉质更好,更受消费者喜爱,是一个值得发展的养殖项目。而罗玉炯所喂养的“熊猫猪”,因为不使用饲料以其它工业添加剂,完全采用粮食和青草饲养的原因,生长周期达到了15个月。养殖人员杨玉强说:“这些小猪,喝的是食用级奶粉、吃的是精选的黄豆和玉米,从来没有喂过饲料。虽然长得慢,但肉质和其它猪肉相比,一吃就能吃出差别来!”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