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两只小熊无家可归  林业部门展开救援

www.scol.com.cn  (2018-04-09 21:2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4月9日,雅安市宝兴县林业局接到消息,该县五龙乡战斗村村民涂绍钧发现了两只野生黑熊幼崽。随后,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以及五龙乡政府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护。

现场,林业局工作人员见到了两只嗷嗷待哺的小熊崽。据涂绍钧介绍,4月7日下午,他上山采药回家时,走到小地名为“五岔路”的地方,突然发现不远处的草丛里,有两只黑熊幼崽。发现幼崽后,涂绍钧没有立即采取行动,而是在一旁隐藏起来,等待幼崽的“父母”归来。许久之后,依然没有等到成年黑熊到来,而当时两只小熊已经饥渴难耐,涂绍钧只好把两只幼崽带回家中,细心照料,并联系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工作人员正在给小熊喂食

据宝兴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工作人员马伟介绍,这两只黑熊幼崽出生时间在两个月左右,目前体征情况良好,已经被转送到宝兴县大熊猫宣教中心进行观察、饲养。待确认可以自主生存后,会请相关野生动物专家论证,制定方案并放归。

(图片由宝兴县林业局提供)

相关连接:黑熊四川亚种(学名:Ursusthibetanusmupinensis)食肉目熊科的哺乳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亚洲黑熊的亚种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