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范未然 宝兴县中学举行防震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4-19 23:0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演练现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4月18日,雅安市宝兴县宝兴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掌握突发事件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处理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随着一阵尖锐的警报声响起,全校1100余名师生按照预设路线快速、有序、安全地从楼上疏散到安全地带,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整个演练仅用时5分30秒,全体师生配合默契,动作迅速,线路清楚,各班级组织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

据该校教师冯向华介绍,为开展好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详细方案。在演练前还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进行防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图片由宝兴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