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花灯:非遗文化添了新内容 跳出满满正能量

www.scol.com.cn  (2018-05-17 11:3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芦宣 记者 杨路铭)“这个花灯跩得好!歌也唱得不错”“哪里哟,刚才城西文艺队的跳的才好看!”5月16日,在雅安市芦山县首届“文化杯”花灯赛场上,观众对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展开了热烈讨论。

芦山花灯戏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芦山县群众中具有较高的人气。本次花灯比赛共吸引了芦山县17支文艺队参赛,参赛人数达240余人。比赛还特邀请了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雅安市文体广新局等单位的专家现场观摩并指导,吸引了近千名观众驻足观赛。

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节目内容不但紧贴脱贫攻坚、发展振兴等主题,也展示了芦山当地的民俗风情。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观众杨旭说:“我作为芦山本地人,从小就是听着花灯长大的。但原来很多花灯的内容都很相似,有些听腻了。现在老乡们与时俱进,花灯戏里加入了很多新的主题,比如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等内容,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还宣传正能量,我觉得现在的花灯戏是越跩越时尚了。”

经过紧张角逐,包括城西文艺队《观灯》、城北社区《灯舞跩开幸福花》以及芦阳中心健康文艺队《老来乐》等节目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图片由芦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