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香飘十里 石棉举办特色风味美食评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8 19:4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黄刚/图 记者 张杰/文)珍馐美味香飘十里,让人垂涎欲滴。5月18日上午,2018年四川饭店餐饮业职业技能大赛石棉赛区暨2018石棉“田湾河·草科温泉杯”特色风味美食评比活动在石棉县广元堡社区川矿记忆主题公园内拉开序幕。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县23家饭店餐饮企业参与。大赛中,石棉枇杷、石棉黄果柑、石棉草科鸡、草科腊肉、大渡河鱼、坛子肉、彝家坨坨肉等石棉特色水果及食材被灵活运用于菜肴当中,被表现得淋漓精致。大厨们各显其能,创意创新,积极推出本土菜品新吃法,挖掘石棉传统风味和地方特色食材,传承独特饮食文化。

琳琅满目的石棉特色食材,独具匠心的创新做法,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太多美食了,让人食欲大开。很多虽然是我们平常吃过的食材,但是用新的烹饪方式,又有不同的风味。”当地居民林秀梅兴奋的说,“趁着这次机会,我一定要学几手,以前根本不知道这些食材原来还能这样烹饪。”

通过菜品制作、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组织3名中国烹饪大师、川菜烹饪大师组成评审团打分等环节,角逐出特色小吃类金奖菜品1道、山珍类金奖菜品1道、藏彝餐类金奖菜品1道、地方特色菜类金奖菜品6道、烧烤类金奖菜品5道及银奖菜品28道和铜奖菜品14道,并进行现场颁奖。

石棉美食众多,不仅有“天下第一烧”美誉的石棉烧烤,还有独具特色的红军餐。大渡河鲜、坛坛肉、草科腊肉、草科鸡、三塔菌面、羊肚菌、抛油肉墩子、彝族坨坨肉、藏族糌粑、石磨豆花等数不胜数的石棉味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