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古稀老人手抄千万毛笔字 创世界纪录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4 14:2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游玲  

     

           聂光玉拿出自己加工过的毛笔对记者讲述如何妙用毛笔   

     

                 聂光玉展示部分作品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刘逸梅 游玲)你有没有曾经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付出直到完成的梦想?太多人有梦想,却很难有人愿意尝试花上十年的时间重复做一样的事。不过,近日记者获悉,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新民路的一栋居民楼里,有一位76岁的古稀老人,花了十年时间,圆了自己手抄千万毛笔字的梦。6月21日上午,记者走进这位七旬老人的家,听他讲述了自己的圆梦历程。

七旬老翁破自创记录

老人名叫聂光玉,是名山区工商局的退休干部,从2006年4月至今,他花费了十年的时间,用毛笔手抄蝇头行楷总计1014.1万字,日前获得由世界纪录协会颁发的“世界上毛笔手抄名著字数最多的人”荣誉证书,打破了自己曾在2013年创下的毛笔手抄名著607万字世界纪录。据了解,当时的聂光玉就打破了该协会546万字的毛笔手抄字记录,成为“手抄字第一人”。

“你看,这些都是我的作品。”老人兴致勃勃的向记者展示起他的宝贝来,映入眼帘的是满桌十余卷的长卷及数十本精装手抄系列丛书,画面叹为观止。据老人介绍,十年间他手抄作品为《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唐诗宋词元曲、聊斋白话、孔子、孟子、庄子等经典名著。当记者问起聂光玉为什么选择手抄这些经典名著时,聂光玉认真地说,“传承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统的同时,将书法这项国粹继承并且发扬光大是我最大心愿,这些都是老祖宗留下的好东西,我们有责任将文化传承下去。况且,小时候看这些名著理解不了,退休后索性就将他们抄下来,这样印象也深刻些。”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