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茶叶流通协会正式挂牌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21:5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实习记者 刘逸梅 罗斯斯 记者 张超 游玲)为推动雅安市茶叶的生产流通,促进雅安茶叶的发展和市场的拓展,进一步将作为“黑茶鼻祖”的雅安藏茶产业做大做强。7月18日,经过一个多月的酝酿与筹备,雨城区茶叶流通协会在雅安市中国藏茶村正式挂牌成立。

自2000年起雅安藏茶企业开始推广“边茶内销,藏茶汉饮”,逐步向内地市场辐射销售,藏茶逐渐被内地消费者所认识和了解,雅安市藏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销量逐渐增加,一步步开拓出部分内地、海外市场。然而,雅安藏茶整体销售额与同为黑茶的云南普洱、湖南安化黑茶、广西六堡茶等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其他茶叶品种在市场拓展、品牌化运作方面与茶叶发达地区仍有一定差距。为整合资源、发挥平台优势、结束企业单打独斗的局面,雨城区茶叶流通协会应运而生。

雅安市雨城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雨城区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才洪在协会成立大会上表示,协会将在藏茶企业发展、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品牌运作等方面进行整体包装,尤其要在藏茶养生保健功效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商品信息的传播上下足功夫,形成品牌竞争力。另外,还将推进雅安藏茶标准化、清洁化生产工作,拓展沟通服务平台,使藏茶产业走上多元化的发展道路,真正做活雅安藏茶这张文化牌,力争使雅安藏茶成为国际知名品牌。

王才洪在讲话中表示,协会下一步将在雅安市委市政府、雨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推进工作,充分发挥联系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立足协会内部在市场、信息、人才等多方面的优势,加强市场调研,加强行业自律,提高茶叶品质,加快茶叶发展步伐,努力促进生产、技术、销售等多方面的紧密集合,为推动雅安市茶叶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而努力。

据了解,西康藏茶集团,雨城区20多家藏茶企业,以及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湖南等地的多名茶叶专家共同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