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凡生命中的“重建”故事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4:0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记宝兴县灵关镇新场村村支书周树康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第一眼看到发丝略白的周树康,给人的感觉他就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基层干部,他面对记者侃侃而谈,仿佛就在与多年不见的老友在拉家常。而今年已55岁的周树康,担任宝兴县灵关镇新场村村支书已到第21个年头,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的过程中,作为村支书,他任劳任怨,时刻奋斗在灾后重建第一线;而作为老党员,他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地感染着每一位群众。

7月14日中午13时许,我们在新场村头见到了周树康,在去往村办公室的途中,周树康停下来好几次,激动地与我们分享新场社区的重建故事。“我们所处的位置是新场石街,道路两旁有18只栩栩如生的熊猫雕塑,每一个雕塑背后都有熊猫的真实故事;街上还有接近20家石材企业进驻,每一个企业所筑雕塑都颇具特色。我们积极响应雅安市和宝兴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利用灵关石材的优势,正努力将新场社区打造成4A级旅游景区。”面对焕然一新的新场社区,周树康自豪地说到。

重建过程中,新场村的工作重点也是工作难点之一便是普通村民的农房拆迁、改建的问题。面对这一难点,村上成立了自建委,周树康兼任自建委主任,他组织成员,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面对部分不理解的群众,周树康甚至住在村民家中,与村民拉近关系,不分昼夜地与村民聊未来、话家常,不经意间转变他们的思想。在工作期间,他组织村组干部调解民事纠纷42例、协调重建规划矛盾36起,发动自建委协调企民纠纷、合同纠纷、劳务纠纷上千件次,有力地保障了施工顺畅。

由于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和不规律饮食,2014年7月,周树康胃炎发作,但在雅安住院治疗8天后,他又投入灾后重建的工作中。如今,他的病时常复发,但在能够坚持的情况下,他仅简单服用药物,绝不离开工作第一线。

周树康说到:“做农村基层工作的人要有责任心,要不怕吃苦,把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这样才能与大家建立良好持久的关系,工作才能开展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