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三个园区被认定为省级特色产业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09:53:06)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26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印发了《关于公布“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第三批)”和“四川省特色产业基地(第一批)”的通知》。雅安市有三个园区被认定为四川省特色产业基地,占全省第一批公布的26个特色产业基地的11.5%。

  四川省特色产业基地是指区域资源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条较为完整,聚集程度较高,发展规模与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产城互动、创新驱动、集群发展、优势资源开发等方面具有突出效应的产业园区、园中园、园区功能区。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将在工业发展资金安排等方面,对示范基地和特色产业基地予以重点指导和支持,并纳入工业经济运行监测体系。

  第一批省特色产业基地涉及节能环保装备、医药、机械电子、汽车制造及零部件、新材料、绿色食品等领域。雅安市入选的三个园区,雅安经济开发区为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荥经县工业集中区为新材料(微晶)特色产业基地,芦山县产业集中区为纺织与五金特色产业基地。

  以此为契机,我市将加快园区建设,夯实“工业强市”新平台。实施工业园区“2000亿计划”,全力推进“1+8”工业园区(集中区)发展,进一步优化工业布局,加快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步伐,力争工业园区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

  雅安日报记者 徐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