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著名抗日英烈乐以琴铜像在雅安落成揭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18:5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刘逸梅)在“9·3”抗战胜利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传递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爱国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8月31日下午,著名抗日英烈乐以琴铜像在雅安市张家山公园内原明德中学楼前落成揭幕。雅安市副市长孙久国、民革上海市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栋梁、民革江苏省委、南京市委代表任晓红等,以及乐以琴烈士的亲属代表、雅安市少先队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揭幕仪式。

乐以琴铜像坐落正在雅安市张家山公园内原明德中学楼前,这里环境清幽,四周有苍翠的桢楠树林。人物主体造型洋溢着庄严、崇高的英雄气质,极富感染力和震撼力。在抗战初期的中日空战中,乐以琴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被誉为“江南大地之钢盔”,是中国空军首位王牌飞行员。空战中共击落日军飞机8架,与高志航、刘粹刚、李桂丹一同被誉为中国空军“四大金刚”。1937年12月3日,乐以琴在保卫南京的空战中,其战机被击中,壮烈牺牲,时年23岁。乐以琴烈士的英雄事迹被编入了小学课本。其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激励着一辈辈年青人不断前行。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