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圆满完成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0:5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雅安市是全省14个产煤市(州)之一,十三五期间,雅安计划退出煤矿22处,退出产能207万吨。为圆满完成目标任务,雅安扎实推进煤炭化解产能工作,效果显著。

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研究并制定了相关政策,坚持责任落实,精确确定时间节点,制定了“一矿一策”的关闭方案,精准确定每个关闭煤矿的关闭时间和要求,倒排任务量和时间表,逐矿落实时间节点。

10月28日,记者从雅安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雅安组成宣讲组,充分利用召开煤矿企业业主大会、培训会和节后复产复工等时机,紧密结合煤炭市场行情,举案说法,用身边的例子警醒身边人;大力宣传国家政策,让业主及时掌握政策、准确把握形势、企业精准定位,正确合理决择,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由于扎实的宣传教育,为业主理清了思路、点醒了梦中人,才得以让更多的煤矿企业顺应形势,主动申请退出。

雅安市安监局牵头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停产停建矿井管理,严把严复产复工关,对建设矿井开展专项整治,严格落实276个工作日制度,严厉开展打非治违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助推煤炭产能化解工作。

据统计:雅安已关闭煤矿15处,产能138万吨,超计划关闭煤矿2处,产能3万吨。15处煤矿已经全部封闭到位,完成率100%,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攻坚战任务。另有11处煤矿(产能117万吨)正式提出退出申请,并同意于10月底前全部封闭到位。按照工作进度,雅安市将超计划完成全年关闭煤矿数量任务的100%,超产能任务的89%,并将提前超额完成我市 “十三五”确定的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