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周小秋:被人需要是一种奢侈的幸福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15:2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周小秋老师工作照片

□人物名片

周小秋:男,汉族,1966年12月6日出生,重庆垫江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现任四川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动物营养研究所水生营养教研室主任。

□特殊贡献

2014年,周小秋主持的科研项目“建鲤健康养殖系统营养技术研究及其在淡水鱼上的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10月周小秋获四川省首届“四川杰出人才奖”。其主持了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国际国内企业横向合作项目56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项。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10月17日,当记者按照约定时间,走进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周小秋的办公室时,他正在指导自己带的一位博士学生分析实验数据。看学生报表进度比较慢,在实验数据分析完后,周小秋再次教导其一定要根据工作计划进行时间的管理。

“对时间的管理,不仅要对工作时间进行合理安排,更要注重工作时间的效率,让工作时间多成为有效时间。”这是周小秋对学生的要求,也是他自己进行科学研究一贯的作风与态度。

周小秋的办公室简单而整洁,投影仪、电脑、讨论桌都固定在专门的位置上,唯一会活动的是桌旁放着的行李箱和电脑包。即使是凌晨2点多才把学生的论文改完,周小秋一大早仍然从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赶回雅安校区处理手上的工作,“装有日常换洗衣服的行李箱通常都是直接放在办公室,从来都不会放回家,这样才能方便我随时出差、加班的需求。”每天早上7点40之前到实验室,晚上10点半以后回家,这样的工作常态,在过去的二十多年,已经演变成周小秋每一天的日常生活。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