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卫故事:老城管严格执法从自家做起

www.scol.com.cn  (2017-10-16 16:18: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彭述文(左一)对烧烤摊点下达整改通知天全。城管局供图

“行商归市,坐商归店,无论到哪里,都是一样的。大姐,来,我们一起帮您把菜摊搬到市场里面去!”10月13日清晨6点,天全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特勤中队副中队长彭述文和城管队员一起,准时出现在天全县大西康市场的门口,对私自违规摆摊的菜农进行劝阻。

上午8点,终于又一次把菜农劝回到市场内的摊位上,彭述文仍然不放心,他对刚刚劝回市场的菜农再三说到:“这里是咱们正常摆放的摊位,您要一直在这里卖菜,才是对的。要是再运到市场门口,那我们还得再给您搬一次。”再次提醒完菜农后,彭述文对记者解释到:“这些流动菜贩,经常私自违规把摊位设在门口的路边上,我们劝阻后,还要帮助他们把菜摊运到市场内,但常常是我们前脚运进来,后脚他们又搬出去。那我们还得继续劝。”

在城管岗位上工作了18年,彭述文心中对城市环境的理解依然没变:“整洁嘛,就是摆放要整齐有序,卫生要清洁干净。我觉得这就是我心里对卫生县城的理解,也是我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做的事情。”

对于彭述文而言,工作和生活,有时会站在对立面上。但如何取舍,老城管彭述文心里的那把尺子,从未弯曲。

彭述文的妻子高俊连在天全县城经营着一家小饭店,有段时间,隔壁周围的餐馆,都把锅炉、餐桌支到店门口的路边上,扩充规模。高俊连眼看大家都在往路上摆,便跟着也摆了两桌。谁知刚摆下没多久,便看到身穿制服的爱人和他的同事们,往店里收桌子。“你是不是有毛病,街上那么多人都在摆你不管,你偏偏先从自家开始?”高俊连不解问到。

“就是因为自己家也违规了,我才要先从自己做起!”彭述文激动地对妻子说着。不一会,自己家的收拾干净了,又开始去劝导其他的餐厅。没过几天,这条街上大大小小的餐馆,再没有一家在店外违规摆放,究其原因,大家都说到:“彭述文连自己都能下手,那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事后,妻子对彭述文说到:“你就是一个城管,有些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就过了吗?”彭述文说:“城管是我的职业,这个职业要讲公平,要讲规矩。我作为其中一员,更不能去破坏它!”

如今的天全县城,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的浪潮的影响下,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而人们的卫生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彭述文玩笑到:“现在到街上巡查,比原来节约一半的口水!”而随着环境卫生的变化,彭述文也说到:“现在的天全,路面整洁,街道清爽,环境好了不止一星半点,我觉得离我心中对卫生县城的理解,越来越近。就因为这样,我们作为城管一员,更要严格执法,为创卫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明珠天全越来越美丽!”

实习生 王雪佼 记者 张超 杨路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