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集中开工项目62个 总投资123.8亿元

www.scol.com.cn  (2017-12-12 16:3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 张毅/图 张婧 记者 刘逸梅 /文)12月12日上午,四川省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雅安作为分会场,在大兴新区雨城大道三段建设现场与全省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本次,雅安市集中开工的项目共62个,总投资123.8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民生等领域。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最多,总共28个、投资33.5亿元;产业项目16个、投资31.7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8个、投资7.2亿元,其他项目10个,总投资51.4亿元。

“农科二路,总长约883米,宽20米……”站在开工仪式现场的展板旁,来自大兴新区的市民朱李雪,仔细看着项目效果图,畅想着未来建成后的模样,“通往大兴的公交车开通了,但覆盖的区域还是有限,对很多大兴人来说并不算方便。但现在随着这些道路的修建,相信以后交通系统会更加完善,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

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将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作为市级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兴新区近年来实现快速发展,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市政管网、污水处理、公园绿地等基础设施建设。

从大力推进南外环、大兴滨江路等骨干路网建设,构建大兴新区与老城区、姚桥之间多方向、多路径联系通道;到结合中农批、天立等重点项目建设,配套建设大兴二台地、北部片区和穆路、兴居路等市政道路建设,构建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级配合理的道路网系统;再到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公厕、垃圾中转站、公交站台等公用设施建设……随着大批项目开建落地,大兴新区基础设施逐步成型,进一步完善了雅安整个城市服务网络体系。

今年以来,雅安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中提纲挈领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争取引进和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项目投资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至10月,433个市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27.8亿元,带动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8.13亿元,一批夯基础、增后劲、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加快实施,雅安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环境不断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