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花椒的秀到湖南卫视《天天向上》
上演麻与辣的碰撞

www.scol.com.cn  (2018-01-21 00:0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 1月19日晚,汉源花椒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中亮相,又一次让全国观众体会到了汉源花椒的独特魅力。节目中,汉源县的两位花椒种植大户李建勇、李忠华以“麻辣兄弟”组合的形式闪亮登场。主要介绍、宣传、推介汉源花椒,并同专家、主持人一道介绍花椒的食用和药理作用。

据介绍,在彩排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当时节目组导演在和我们对台词的过程中,出于对汉源花椒的好奇,品尝了一颗花椒,结果被麻到一分多钟说不出话来,最后只能吃几颗糖缓解一下。”李建勇笑着说到彩排中的趣事,“缓过来之后,节目组导演就说了一句话,‘这是我吃过最麻的花椒’。”

在节目录制的过程中,主持人钱枫也尝了一颗花椒。“当时太逗了,钱枫尝了花椒以后憋了不到一分钟吧,就赶紧跑到后台去找水喝,话都不怎么说得清楚了。”李忠华也讲起了节目录制中的趣事,“节目录制完成以后,钱枫的助理还找到我们,表示钱枫想要在自己的火锅店中使用汉源花椒,不过当时我们带去的花椒早就被一抢而空了,只能回汉源以后再给他们寄过去。”

汉源花椒历史悠久,自唐代开始延续千年作为皇室贡品,故又名“贡椒”。花椒不仅是一味调料,同时也具有非常宝贵的药用价值,自古以来就流传有汉代赵飞燕“椒房”的典故。“花椒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是纯阳之物,有着祛风除湿、暖胃补中等作用。”节目组邀请的专家李文定医生说到。而现代技术将这些药用价值进一步开发,形成了花椒酒、花椒枕头等产品。

目前汉源花椒作为汉源县的标志性农产品,种植面积已达12.32万亩,鲜花椒产量2221万斤,产值近3亿元。汉源花椒不仅是汉源县的“金字招牌”,也是四川农林产业的拳头产品。现在汉源花椒不仅畅销全国,更是出口到英、美等国家,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