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飞地园区新春复工忙 企业加足马力抓生产

www.scol.com.cn  (2018-02-22 19:2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 图)春节的余温还未完全褪去,2月22日,小长假后的第一天,生活与工作又开始忙碌起来……记者22日在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内看到,不少企业已经复工,工人们各司其职,开足马力,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2017年,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实现营业收入300亿元,同比增长36.4%,较2013年芦山强烈地震前增长167.8%。

收假第一天 工人复工忙

22日上午11时,记者走进雅安百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刚到生产车间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忙碌气氛:身着灰色工作服的工人在高速运转的生产线前忙碌着,一袋袋氧化铝粉经过筛选、清洗、烧制、冷却、烘干等程序后,“变身”为电子导热填充材料——球形氧化铝粉。库房内,包装完成后的成品整齐地堆放着,它们正等待着货车前来,被运往全国各地。

生产车间内,家住名山的工人李文军,正在操作间里监控着生产流程,电脑屏幕上随时会显示更新的数据。李文军笑着告诉记者,“节前公司就接了不少订单,虽然今天是春节后第一天复工,我们还是得抓紧时间干活,才能跟上进度。”

李文军说,以前觉得本地企业工资低,没有外出务工赚得多,所以选择在外省打工。不过,虽然一个月能挣上四五千元,但各种开销算下来,攒的积蓄并不多。“我两年前就回乡到公司来上班了,这份工作离家近,能够很好的照顾到家人,每个月也有4000多元的收入,我感觉踏实又幸福。”

由于公司今年订单不断增加,李文军和同事们一收假就立马回到工作岗位。“公司效益好,我们的收入就要高些,希望今年会更好!毕竟我们的工资是按绩效拿的,干的越多拿的也越多。”尽管年味还未散尽,但是走上工作岗位的李文军仍然干劲十足。

与李文军一起并肩作战的,除了车间内的数百名同事,还有经理孙式江。据孙式江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公司年产值达到7000多万元。就在春节长假前,为了保障客户的需求,公司也一直开足马力生产,除夕前一天都还在不断向外地经销商发货。“由于产品销路好,每月订单都有增加。就拿今年1月与去年1月相比,产量就增加了约50%。”孙式江说,按照目前良好的销售形势,今年,公司年产值将力争达到1.2亿元。

2017年,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实现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68亿元,同比增长26.8%,较2013年芦山强烈地震前增长11.8倍,新增群众就业8000余人,园区就业人数达到17348人。

全力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

在雅安百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外的一片空地上,一座新厂房的基础已初见雏形。孙式江说,“今天我们的5条生产线就全部复工了,目前正在进行三期厂房的建设,预计到5月,新增的2条生产线就能正式投产,产量可以增加1200吨左右。”

2017年,雅安百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该公司还将重点研发打造一个自主创新项目——陶瓷平板膜。据孙式江介绍,这一产品适用于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属环保新材料。“现阶段我们刚刚完成中试,下一步将投入市场试用,到时候根据客户反馈,再调试改良。”

在园区另一边,四川名齿齿轮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内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模样。厂房内,高速运转的机器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让人瞬间淡忘了年味。

春节期间,该公司有一条连续炉生产线始终保持着生产。“由于生产工艺的特殊性,我们这条生产线始终保持生产状态,工人们也轮班上阵,格外辛苦。”董事樊登虎说,“由于我们公司属于载重车行业,市场需求量大。就算始终保持满负荷生产,产品也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2017年,该公司税后产值达9300万元,为园区乃至全市工业经济的增长作出了贡献。

“现在我们每月能实现800万左右的产值,依现在的订单量来看,预计能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樊登虎信心十足的说,“今年,我们将力争实现过亿的销售收入。”

企业强则产业兴。企业的产值增长,不仅带动园区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增长,而且促使产业体系更加优化。如今,园区已初步形成以恒天汽车、建安工业、新筑新能源、名齿齿轮为代表的汽车和机械装备制造产业;以中雅科技、九晶电子、格纳斯光电、百图高新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以王老吉为代表的食品饮料产业。目前,园区内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4家,专利拥有量达到373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实现高新技术企业产值41亿元,同比增长28.1%。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