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批捕一起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www.scol.com.cn  (2018-03-19 16:1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石检 记者 刘逸梅)近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依法对高某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经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分别在石棉县境内、泸定等地多次向他人非法收购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今年2月22日,石棉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从高某某租住的房屋内查获熊掌4只、麝香1块及猴骨29具。经鉴定,高某某收购的熊掌及猴骨等均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

石棉县人民检察院收到该案后,由分管副检察长办理,在认真审查证据、讯问犯罪嫌疑人等基础上,认定高某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动物制品的犯罪事实成立,且符合逮捕的条件。3月5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动物制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并对该案的侦查方向和思路提出检察建议,要求加大侦查力度,找出市场需求背后的买家和卖家。

此案的从重从快办理,有力的打击了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特别是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为促进石棉县生态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