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康高速开通首月100多行人违法上高速
交警精准施策予以管控

www.scol.com.cn  (2018-03-21 21:0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3月2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简称:高速交警四支队)召开行人发生交通事故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支队所管辖的乐宜、成雅、成乐、乐雅、邛名、雅康等多条高速公路,虽然各路高速交警与地方政府等多部门联勤联动,采取多种措施上路归劝、制止,但行人到高速公路上活动的情况仍然存在,今年1至3月,因行人违法上高速引发交通事故6起,共造成4人死亡、2人重伤。

“高速公路车流多,车速快,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谈起行人上高速的话题,雅康高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康高速开通第一个月,交警至少劝离了100多名违法上高速的行人,其中,行人上高速行为最为普遍的,位于多功收费站附近,每天都要接到好几起监控中心发出的行人在高速行走的报警,也发生了一起致1名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为有效避免事故的再次发生,雅康高速交警大队采取了收费站驻警模式,快速出警快速处置;高速公路与地方联勤联动,并与地方政府配合,进行行人管控等多种举措,高发的行人上高速的态势得到遏制。截止目前,行人违法上高速的行为减少至每月10名左右。

通报会上,辖区各高速公路公司安全负责人、省交通运输厅交通执法各大队大队长、高速交警大队大队长通过事故成因的分析,专题研究集中整治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的对策措施,提出要杜绝行人违法进入高速这一痼疾,需要高速公路各个管理单位的共同协作,需要高速公路沿线村委及政府部门、客运企业的共同参与,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让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接下来,高速四支队将通过利用科技手段全面监控、与地方政府和派出所协同合作等方式,对行人上高速这一行为加强有效管控。

高速交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对行人进入高速公路,交警可处警告或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的罚款。一旦行人上高速发生交通事故后,行人在承担较大的事故责任的同时,还要承担大部分人生伤害损失。

高速交警四支队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