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检察院:用法治的阳光,温暖老年人

www.scol.com.cn  (2018-04-09 21:3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检察官正在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4月9日,以川棉社区举办老年人运动会为契机,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永慧带着检察干警们来到活动现场,为参加社区活动的老年朋友送去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法治课。

检察官以涉及老年人权益保护和预防诈骗两方面的内容为切入点,为老人们讲解了《老年人权益法》,还从经济上的供养、生活上的照料和精神上的慰藉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家庭赡养的问题,以及与赡养相关的法律责任。

法治课堂现场

“为了能达到预防诈骗的效果,我们结合近年来石棉县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以案说法,呼吁老年人要时刻牢记安全意识,加强防范意识,预防诈骗。”此次法治课主讲检察官廖琴说。

活动现场,检察官还以正在全国掀起的“扫黑除恶”风暴为切入点,给在场的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活动内容,并提醒老年朋友们要提高警惕,若是发现相关线索,一定要及时举报。

检察官生动形象的讲解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参加社区活动的老年人们听得十分认真,表示会牢记检察官的叮嘱,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家人遵法守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