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医院推出微信预约功能 挂号就诊一步到位

www.scol.com.cn  (2018-04-19 11:1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挂号窗口排队情况得到很大缓解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 文/图)4月18日一大早,胡春兰便带着孩子到雅安市人民医院大兴院区就诊,与往常不同的是,当天,胡春兰并未排队挂号,而是径直走向了就诊室。“以前挂号排队就需要耽搁很长的时间,就诊完之后又要上下楼来回跑去缴费,还带着一个3岁的孩子,委实不太方便。”胡春兰说,“现在就方便多了,我在家里就提前挂号预约了医生,就诊之后,马上就可以通过手机缴费,节约了很多时间。”

当天上午,前来雅安市人民医院大兴院区就诊的群众熙熙攘攘,在门诊大厅内,却意外地见到几乎无人排队挂号的场景。

群众正在咨询微信预约功能

“今年年初,我们医院推出了微信公众号预约功能,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推广,现在很多群众都适应了这个功能。缓解了排队挂号、缴费的情况,为大家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市医院财务科科长张红说。

据了解,在关注市医院公众号、且绑定就诊卡之后,便可在公众号内进行预约挂号、医技预约、诊间支付、查取报告等操作。用户不仅可以提前7天预约挂号,也能选择自己心仪的专家医师;在就诊的同时,便可以通过手机进行缴费,避免了往返治疗室和收费室的不便,并且还能随时随地查阅检验报告结果,便于用户安排自己的就诊行程,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