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积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 传播雅安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5-17 21:3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5月16日,雅安市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动员会在雅安市文体广新局举行,全市40余名文艺工作者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流程、申报条件、资助范围、项目类型等内容,指出申报项目需要具备独特性、艺术性、地域性等特点,要明确项目的意义,表现形式可多样化,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一提的是,艺术人才培养也可申报该基金,除编剧、导演、摄影家等文艺工作者外,也包括具备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化传承人等,具体条件可登录国家艺术基金官网查询。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据了解,在四川范围内,川剧、音乐剧、舞剧等艺术表现形式都颇具特色,也多次成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雅安拥有诸如根雕等许多具有地方艺术特色的文化产品,只要找准项目特点,即可申报。”培训会上,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创平室主任周竞江为大家分析了申报基金前后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申报,为传播四川和雅安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