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法院:“雅州风雷1号”集中执行活动结束
执行到位标的5832.64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5-25 12:3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为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从4月中旬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雅州风雷1号”集中执行活动。

在集中执行活动中,全市法院重点针对长期未结案件、涉民生案件、涉金融债权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涉执信访案件、终结本次执行后当事人反映强烈等类型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以程某某与高某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为例,2017年3月30日,芦山县人民法院作出(2017)川1826民初67号民事判决:由被告高某某依法赔偿原告程某某人身损害赔偿款643009元;驳回程某某的其他诉讼请求。

判决生效后,高某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程某某于2017年9月16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芦山县法院于同日立案执行。

在案件进入执行后,高某某长期玩“躲猫猫”,一度“失踪”长达8个月之久。而申请执行人受伤瘫痪在家,由高龄双亲照顾。经过摸底,得知高某某在县域内另有居住地,并从事木材买卖生意,具备一定履行能力。芦山法院将其列为“雅州风雷1号”集中执行活动重点攻坚执行案件,全力寻找“老赖”高某某。

4月18日上午,5名执行干警先遣到达目的地,发现高某某居住地附近堆放有新伐木料。经过外围调查,摸清高某某就在伐木现场后,庚及调遣院内待命的20 余名干警进行“突袭”。中午12点,出其不意将返回居住地午休的高某某成功围堵,并依法对其居住地及可能隐匿财产的地方予以搜查。后将其强制拘传至程某某住处,最终高某某认识到自己规避执行行为的错误性,并将目前自身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现状向申请执行人家属告知后,得到了谅解,双方达成和解分期履行协议。其后高某某向朋友借钱当场履行了第一期债务。

据了解,活动期间共办理执行案件1027件,结案492件,执行到位标的5832.64万元。查找被执行人317人,集中约谈121人,扣划银行存款2419.18万元,查封房产42套,查封土地28宗,查扣车辆58辆,强制腾迁5起,发布失信被执行人578人,公开集中曝光838人,罚款2人5.05万元,拘留11人,移送公安侦查1人,召开执行案款集中兑付大会7次,共兑付3457.49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