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在红军村讲红军故事 天全县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演讲比赛

www.scol.com.cn  (2018-06-29 14:1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6月29日上午,雅安市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天全县举行了“讲好红军故事·弘扬红军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全县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群众代表等300余人现场聆听。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经过前期的复赛,10位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青年选手脱颖而出,意气风发地走上演讲台。一封家书、一枚银元党费、一所红军大学……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道出了红军在天全境内战斗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反映出了红军与群众的鱼水情深。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深情款款,溢于文辞,用情深处,令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红军村风貌

“我们今天所讲述的都是曾经发生在天全的红军故事,大家用一种既饱含深情又通俗易懂的方式,争取将红军故事传播到千家万户。”来自天全县老场乡小学的杨维芳认为,虽然如今身处和平年代,但这样的活动能让大家不忘红军艰苦奋斗的精神,并将其代代相传,十分有意义。

演讲比赛前,大家还一同参观了红军纪念馆,并在烈士陵园的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深切缅怀烈士先辈的不朽功绩。同时,红军村还被授牌成为“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

选手进行演讲

1935年,红军挺进天全,在这里,红军“夜渡老船头”“攻占紫石关”“奇袭大岗山”,打土豪、分田地、开办学校、发展经济,在天全设立总部机关,建立天全县委、苏维埃政府,组建医院、大学、群众组织、地方武装等,提出了“边战斗、边建设”的工作方针,建立了天全人民的新政权,开辟了天全革命的新道路。如今的天全人民,在红军精神的指引下,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全县上下呈现出安居乐业、蓬勃向上的美好景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