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看熊猫、云上养猪……大数据技术亮相川西大数据产业园

www.scol.com.cn (2019-06-28 19:2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home/img/file/20190628/20190628193153_493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6月28日,“西部数港·中国雅云”2019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暨招商推介会在雅安市经开区举行。活动现场,以“西部数港·中国雅云”为主题的大数据技术应用展示,吸引了不少嘉宾的目光。

“与4天前相比,‘小黑’又涨了1公斤。”在“智慧农业”体验区,客户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在位于黑水县的养猪场“云”上选养一只跑山猪,全程参与其养殖、宰杀、物流运输等整个过程,并能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看这只猪的活动、进食、睡眠,以及体重增长,是否患病等情况。“每一只猪的生长情况都会被记录并存入数据库,以便之后进行分析,科学制定养殖方法。”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正是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才能让客户实时、全面了解产品的变化状况。

嘉宾在大数据产业园参观体验

“快看,两只碧峰峡的大熊猫正在吃竹子,真可爱。”当天,不少嘉宾在VR体验馆前排起了队,争相一睹“滚滚”的风采。与先前的技术不同,在VR中的景象全部通过5G传输,能够同步观测到数十公里外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里大熊猫的一举一动。“不卡顿、速度快、足够清晰”,是5G技术呈现出的直观感受,而5G延时精准控制,则是其一大亮点。“5G克服了4G的延时效益,就比如你在VR眼镜里看到大熊猫的动作,就是它正在做的动作,两边同步,没有延时。”同样,现场展示“舞蹈”的三台5G机器人也变得步调一致。

大数据机房。“刷身份证10秒建档、30秒体检并出报告,同步将信息上传至大数据平台”,约1分钟,人们就能进行包括尿酸、心电、胆固醇等身体检查。而在下一次的检查中,只需要“刷脸”,个人信息就会在平台内呈现,即使不与医生面对面,依旧可以“对症下药”,进行“云上”诊疗,十分方便。目前,该技术已在雅安市名山区永兴镇进行试点,服务群众近2万人,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