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感恩”写进校训新学校书声琅琅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4 11:0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感恩”写进校训新学校书声琅琅

        
          晨曦中的雅安中学高中校区。 本报记者 郝飞 摄

    □本报记者 游飞
    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大门左边,一块大大的白色石碑上刻着“感恩”两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走进校园,能听到修葺一新的教学楼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的琅琅读书声。新建的五彩橡胶操场上,一些孩子正在上体育课,他们跳着、笑着,让整个操场都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4月20日这天,师生们一如既往地上课。但他们不会忘记三年前的4月20日,学校校舍因地震严重损坏。
    他们更没有忘记,地震三天后,在部队官兵的帮助下,学校在帐篷里复课,七天后在板房全面复课,成为震中芦山县最先复课的学校。之后,学校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地震后一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学校看望慰问了全体师生。
    五年级一班的郑宇晨永远不会忘记三年前的5月21日,“那天,习爷爷来学校看望我们,鼓励大家有梦想就会有创造,我们都记住了。”
    郑宇晨记在了心里。他现在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到学校新建成的科技馆玩科技道具,“我最喜欢时光隧道,通过镜子的不断反射,都看不到底,太有趣了。”
    家乡的变化让郑宇晨觉得很快乐。家里建起两层楼的新房,自己有单独的房间。学校每天中午三菜一汤,“顿顿都不同样,还很合胃口。”午饭后,郑宇晨会和同学们一起,或去科技馆看书上网,或去操场打乒乓球。
    在如此好的环境里上课,同学们充满了力量。他们如饥似渴地吮吸着知识,要和学校一起成长。
    “‘感恩自奋强,铸就成才梦’,是学校的校训。”隆兴中心校校长王智强说,就是希望师生们把感恩的心情化为实际的行动,来回应社会的关爱。
    在五年级一班班主任廖茂菱的宿舍,有一面墙上,挂满了同学们自己手工制作的爱心小卡片,小卡片上写满了同学们平时对老师表达感谢的话。“我很感动,也很珍惜,所以把它们贴在墙上。”廖茂菱说。
    三年来,学校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各项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2014年,在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一项;2015年,在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一项;2016年,已有3个项目送到省上参评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将隆兴中心校打造成校园美丽、学生快乐、教师幸福、具有科幻特色的灾区农村名校。”王智强说,“学校将永远记住关心过、帮助过、爱护过隆兴中心校的各界爱心人士,教好书,育好才,让学生学会把爱的火炬传递到自己能帮助的人手上。”
    来源: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