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三年重建出数个绿色“印钞车间” 生态强市全民奔康不是梦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16:1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牛背山风光

四川在线雅安讯(记者 王建明)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中国(雅安)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大会上,有人直言说雅安拥有两座含金量较高的“金矿”,一座是以绿水青山为代表的自然生态之矿,一座是以碲铋等稀有资源为代表的原始地质条件优越之矿。

是的,生态优势就是雅安独具魅力的自然优势。历届雅安市委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日前,雅安市委第三届十三次全体会再次锁定“生态强市”目标不动摇,一步一步的将“绿水青山”逐渐变为老百姓致富的“金山银山”。如今的雅安,“三年”重建的目标圆满实现,灾区群众不但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而且还实现“户户安居有业、民生保障提升、产业创新发展、生态文明进步、同步奔康致富”的规划愿望。

       

                                      蒙顶茶技

转化资源优势,是雅安正在探索的绿色发展之路。

要说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话,那以清洁能源、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四大骨干产业和碲铋矿作为战略资源科学开发等后发优势将成为雅安人民的“绿色银行”。目前的雅安,通过三年重建和科学规划,在1.53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已经建立和规划建立无数个与157万雅安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绿色“印钞车间”,正源源不断的“印刷钞票”,在157万雅安人民脱贫奔康的致富道路上,发挥着“不可估量”作用。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