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公安开展“公安110·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22:3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朱施蓓 记者 王建明)1月10日是全国“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民警执法为民、热情服务意识,让更多的群众更了解110。今日上午,石棉县公安局组织特巡警、交警、消防等多部门警种在石棉县步行街开展“公安110·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知识,邀请群众现场模拟体验110报警电话接警处置,加深群众对110的理解和支持。并结合年末岁初治安突出问题,向群众介绍防盗、防抢、防骗、防火等安全防范知识,详细讲解110报警程序及有关法律法规,征询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在活动现场摆放“平安石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积极邀请群众扫码关注,共同关注石棉平安。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

此外,石棉县公安局以“110宣传日”为契机,拉开“安全宣传周”活动帷幕,组织民警深入社区、走进商铺、贴近群众,提醒群众在年末岁初之际特别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学校、企业和田间地头广泛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正确拨打110。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公安机关与群众的沟通,增进人民群众对110的理解和支持,也进一步践行了“亲民、为民、爱民”的公安工作精神,实现了警民之间的良性互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反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