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举办全球大熊猫迎新年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7:4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游飞  

雅安碧峰峡基地熊猫宝宝集体亮相向全国人民拜年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为向世界人民传递新年祝福,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传播熊猫文化,1月11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举办的全球大熊猫迎新年活动在雅安碧峰峡基地拉开序幕。雅安碧峰峡基地2016年新生的8只熊猫宝宝集体亮相,率先向全国人民拜年。这8只熊猫宝宝中,有3对双胞胎,2只单胎。它们在工作人员布置的充满新春喜庆氛围的环境里,或走路、或爬树,东看看,西闻闻,憨态十足,萌翻全场。

2016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根据国家林业局《2016年度全国圈养大熊猫优化繁育方案》,坚持优生优育、提高种群质量的原则,共繁殖大熊猫18胎27仔,成活22仔。并在大熊猫自然交配率、种公兽培育、幼仔遗传质量等方面创下空前纪录,取得优异成绩。在雅安碧峰峡基地完成配种的21只雌性大熊猫全部实现了自然交配,其中仅有5只同时进行了人工授精。成功新培养出5只具有自然交配能力的大熊猫种公兽,为当前种公兽的换代和今后几年大熊猫的繁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幼仔质量进一步提升,为保护研究中心圈养大熊猫种群的稳步壮大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遗传基础。

2016年12月,大熊猫“苏琳”首次岁末发情配种,拉开了保护研究中心2017年大熊猫繁殖序幕。保护研究中心制定了合理的饲养管理方案,合理调配繁育科技人员,确保2017年繁育工作顺利开展。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负责人张贵权说:“目前,大熊猫‘娜娜’‘云朵’处于发情前期中。上个月,雅安碧峰峡基地对大熊猫圈舍做了相应的调整,合理安排圈舍,科学制定饲喂和管理方案,促进大熊猫发情。提前把繁育工作经验丰富的饲养管理人员调配至繁育工作核心位置,为大熊猫繁育工作提供人员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