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挑战毅力 一展风采 ——汉源县举行四川省第二届冬泳锦标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09:4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姜锦 记者 刘逸梅)适当运动对身体的好处不言而喻,冬泳作为一项冬季健身的好运动毋庸置疑,对人体健康和毅力锻炼有着重要的作用。3月10日至12日,四川省第二届冬泳锦标赛在汉源县举行,来自全省的564名运动员相聚汉源一展冬泳风采。

3月11日上午8时,尽管寒意未散,但汉源县体育公园露天游泳池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参赛选手不论男女老幼,都脱下厚重的冬衣,换上泳衣。在充足的准备热身后,随着发令枪响,青年女子乙组的运动员首先跃入水中,像离弦之箭向终点游去。泳池里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岸边观看的观众也卖力呐喊助威,比赛才刚刚开始,现场气氛就十分活跃。

比赛中,老年组成员虽然大多年纪已经超过了60岁,但动作丝毫不见迟缓,随着身后不停泛起的一圈圈涟漪,如游鱼一般快速前进,真正将本次比赛口号“我运动,我快乐,我游泳,我健康”身体力行地付诸实践。

四川省冬泳委员会主任陈学勤说,“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参与到冬泳锻炼中来,强身健体的同时更好地推进四川冬泳事业的发展。”

谈起冬泳的好处,汉源县冬泳协会会长郭乐告诉记者,“冬泳不但可以锻炼人的毅力,而且能够增强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经过激烈的紧张争夺,青年女子乙组的唐沁以1′10″09的成绩夺得100米自由泳比赛金牌,成为本次冬泳锦标赛的第一个冠军。“能拿到第一名,心情特别激动。”来自成都冬泳俱乐部的唐沁笑着说,汉源非常漂亮,特别是夜景,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汉源人民格外热情,我以后会经常来汉源玩。”

近年来,汉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力度,体育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先后承办中国龙舟公开赛、全国技巧冠军赛暨青少年锦标赛、全国跳绳锦标赛等重大赛事,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蓬勃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