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满新雅安 网友晒出幸福新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08:44:2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优秀作品一:天全县小河乡沙坪村的村民在新房前拔河。 杨树霞 摄

又是一年春满大地,曾经满目疮痍的“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在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和灾区群众的艰辛奋斗下,通过重建,实现了浴火重生,处处都呈现出新村美丽,大道通途,产业生机蓬勃的新气象。

见证新生,4月15日起,媒体推出“一起来晒照片”活动,征集网友与新雅安之间的照片。

一张图、一段话,晒出网友在新雅安的幸福新生活。活动一推出,就吸引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5天时间,收到上千条回复和图片,网友们通过一幅幅动人的图片展示雅安变化,讲重建故事,秀新生活,表达感恩情。

优秀作品二:春回雅安市芦山县龙门乡。 王胜 摄

57岁的喜谦是位摄影爱好者,他说:“我喜欢通过镜头记录生活中的美好。”4月15日,喜谦来到雅安市名山区双河乡骑龙场万亩观光茶园准备拍摄一组茶园风光照,正巧遇上骑龙场风筝节。“那天天气很好,阳光下,小孩脸上的笑容更显灿烂。”喜谦感慨地说,“这几年雅安变化很大,有了灾后重建的胜利,才有了小朋友们的快乐童年。”

41岁的王胜是个地地道道的雅安人,在他眼里,雅安灾后重建发生的改变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我平常在芦山县城里上班,4年来,芦山焕然一新,道路通畅,基础设施完善,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清明前夕,王胜路过芦山县龙门乡,被金灿灿的油菜花和新村美景所吸引,按下了快门。“现在,老百姓住上了新房子,新村风貌大不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