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雅铁路投资完成过半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0:44:09)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原标题:“快交通时代”临近 雅安楼市或开启“双城模式”

2014年12月川藏铁路成雅段(下称:成雅铁路)开工建设,去年年底该项目第一片T梁成功架设,实现建设从线下工程到线上工程的转变……

近年来,有关成雅铁路建设的情况,备受像高敏这样常年在成都打拼的雅安人关注,“铁路通车后,完全可以实现工作在成都,生活在雅安的‘双城模式’”。而“快交通时代”的来临,对在雅房企而言,不仅区域时间和空间跨度将被拉近,或进一步拓宽雅安楼市的辐射半径。

这条铁路建成后将给雅安楼市带来什么改变?是否就此改变雅安的人居格局?近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工作生活两不误

成都雅安“双城模式”将成现实

“成雅铁路开通后,成都和雅安之间来回就方便多了,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目的地。”今年“五一”假期,家在天全县,工作在成都的刘磊在市区姚桥新区买了一套新房,就此结束了“周末家庭”的尴尬。

刘磊以前和家人团聚的时间绝大部分是周末和假期,来回奔波辛苦不说,时间长了也不能给家人更好的照顾。现在,随着成雅铁路即将建成,他在雅安买房的信心也足了。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与刘磊情况相仿,在成都打拼的雅安人还有不少。相比成都居高不下的房价,成雅铁路通车后,在雅安买房对他们而言更现实。

这样的生活场景,随着成雅铁路建设的深入,离他们越来越近。

据此前媒体报道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该项目2016年度完成投资7.6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8.1亿元,超过项目总投资额的51%。目前,成雅铁路12个重点控制性工程均已开工建设并按计划推进。根据施工计划,成雅铁路预计在2018年5月建成通车。

刘磊算了一笔账,同样是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在成都,即便是在三环外,价格都要在100万以上,而这只是买房一项,并不包括装修。同样的价格在雅安不仅可以买到空间相对大的户型,且后期的装修和家具等,也可以轻松应付。

按照购房协议,刘磊的新房将于2018年年初交房,届时他将有机会搭乘成雅铁路这列“发展快车”,成为首批开启“双城模式”的雅安人。

抢占市场先手

打“铁路”营销牌升温

有需求便有市场。无论是刘磊这样的特殊购房群体,还是异地到雅安买房置业的成都人,还是雅安房企而言,成雅铁路的开通带来了机会。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占据黄金口岸,毗邻火车站”近年来,无论是商业项目还是住宅项目,“铁路”营销已成为在雅房企营销策略的重要部分,更有房企把这一营销手段视作扩大对外宣传,提升市场占有率的一大“利器”。

记者从市区部分楼盘了解到,不同的楼盘,也有不同的策略,个别楼盘除了有“铁路”营销牌,更有与之呼应的雅安“生态牌”。从前期情况看,收效不尽相同,即使是收效相对差的楼盘,也不愿放弃“铁路”营销牌。

一家楼盘的市场分析专员坦言,其实,“铁路”营销牌在短期内对雅安楼市有很明显的推动重用不太现实。理由有两点:一是房地产业与城市综合发展是相呼应的,雅安房地产经过前5年高速发展,现已全面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减速在所难免。当然铁路的建设,会为楼市带来更多活力,比如成都人在雅安买房,买商铺等,这可能需要一个较长的发展周期;二是市场的综合包容度是否能满足异地购房者多元的需求,毕竟购房者还要综合考虑雅安楼市综合发展环境等因素。

较住宅项目而言,大型商业项目似乎在“铁路”营销牌中是目前最大的赢家。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大型综合类商业项目,铁路建成开通后无疑将大幅提升进出货配送的效率。如此一来,其市场竞争优势和营销策略等自然容易被市场认可和接受。

买房需谨慎

综合权衡再下手

据了解,川藏铁路建成后,预计将承担起超过48%的进出藏客运量和41%的货运量,并彻底改变川西甘孜藏族自治州、西藏昌都、林芝等地落后的交通运输条件。

川藏铁路的建设是党和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体现,对开发偏远地区的基础设施,完善国家铁路交通网络,带动相关地区跨越式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之于雅安的意义,由此可见一斑。

不可否认,这样的发展趋势将为更多人的“双城生活”起到基础支撑。面对这样的发展趋势,购房者买房又该如何选择呢?

业内人士表示,房子作为不动产,拥有保值增值的功能,在地段决定房产价值的今天,项目所在区位是重点考虑的因素,因为良好的地段、便捷的交通、完善的商业和教育等配套,可以保障购房者的生活便捷度。而在诸多影响房产增值的因素中,位置是首要的,而决定地段好坏的最活跃因素是交通状况。购房者要仔细研究城市建设发展情况,以便寻找具有升值潜力的房产。

此外,在关注房产本身的同时,还要放眼所购房产的配套设施。配套设施的齐全与否,直接决定着该地段房产的附加值及升值潜力,同时这也是决定入住后居家生活舒适与否的关键因素。

高小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