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灾后重建新村开院坝会 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22:5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杨悦 记者 张超)6月20日上午11时,在完成了对芦山县宝盛乡人民政府全体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后,中共芦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华来到联系村宝盛乡中坝村飞水山新村聚居点,召开了一次与群众面对面的院坝会。时断时续的细雨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周边40多名群众自发前来听讲。

飞水山新村聚居点里,一栋栋盖着红色琉璃瓦的崭新木架房扯人眼球。院坝会上,周建华向乡亲们宣讲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谈到四川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夺取了灾后重建伟大胜利时,乡亲们感同身受,引发共鸣,言语中表达了浓浓的感恩之情。2013年4月20日,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震前,这个村民小组20多户人,散居在飞水山上,通行极其不便。震后,要重建新房更是难上加难。为解决飞水山群众选址难、建房难的问题,当地党委政府在飞水山脚下选了一块安全、平坦的地块,对该村民小组群众实行整体搬迁,异地重建,经过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修建起了飞水山新村聚居点。

在谈到今后四川五年的奋斗目标、愿景和发展战略时,村民们结合自家实际,畅所欲言。“地震后,在好政策的支持下,我家种植了13亩茶叶,现在已经陆续开始投产了,原生态的东西,供不应求,听了宣讲后,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村民杨定祥兴高采烈地说。会上,得知村上将要组织群众去“农家乐”搞得好的芦山县大川镇考察时,村民杨邦秀第一个报名,反复叮嘱村主任一定要把她带上。

最后,周建华勉励大家,要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的发展指引,结合飞水山的优势,大力发展林业经济、林下生态养殖,茶叶、蔬菜、中药材种植和农家旅游,多种途径增加收入,实现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目标,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积极努力。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中共芦山县委组建了宣讲团,成立了十七个宣讲分团,由联系乡镇的24名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级部门党组(党委)负责人和县委党校教师,分赴乡(镇)、村(社区)、新村聚居点、企业、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等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除此之外,还从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