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雅安城市文化高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7:2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历来就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之地。“4·20”芦山强烈地震后,除了农房、基础设施等重建外,打造一个多元化、高层次的市级文化活动中心,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心愿。

  自市文化中心灾后重建项目正式动工以来,目前已完成多项主体建筑的施工,另有部分装修工程和绿化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中。4月1日,记者走进市文化中心施工现场,实地探访项目建设情况。

  攻坚目标:五个场馆“4·20”开放

  市文化中心项目目前正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已整体进入扫尾装修阶段。在今年4月20日前,市文化中心将完成市文化艺术中心、市规划馆、市科技馆、雨城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雨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五个场馆的建设工作,并完成相关装修、绿化工程。此外,市文化中心这三个场馆要在4月20日前向公众开放,届时市民可来此参观。

  项目进展: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4月1日上午十点,天空阴沉多雾。市文化中心建设现场,数百名工人正在工地上各司其职。

  “市文化中心必须在4月20日前完工,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有信心按时完成最后的建设工作。” 据雅安城投公司现场负责人杨传永介绍,市文化中心建设历时近两年,目前各项工作已处于扫尾阶段。但因为中心建设面积较大,许多装修和绿化工作尚在进行中。

  记者走进建设工地看到,在主体建筑前的广场上,许多工人正在认真做着铺设地砖的工作。“这几天我们都在铺设地砖,虽然工作很累,但再有两周,手里的工作就要做完了。”一位陈姓师傅说。

  “现在,忙碌在工地上的工人有300余名,并且是轮班施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完成中心的建设。”杨传永告诉记者,市文化中心项目是雅安灾后恢复重建中的一个重大项目,该项目东至规划中的市区体育东路,南至市区熊猫大道,西起市区金凤寺景观大道,北接市区雅州大道,背靠青衣江,与市体育馆及市行政中心毗邻,建成后将大大拓展市民的文化体育休闲空间。

  “施工要小心,不要伤害到刚运来的苗木。”一名工人一边说着,一边指挥另外几名工人将刚栽下的绿化树树根边缘的泥土夯实。旁边,数台挖掘机正在有序挖走多余的泥土。

  据了解,目前市文化中心的装修工作,室内室外同步开展。在热火朝天的室外工地上,记者看到百余名工人忙着在广场上平整地面、铺设地砖等,而另有百余名工人则在中心的各个室内房间完成最后的装修工作。

  未来展望:期待中心发挥更大作用

  “市文化中心建成后,场馆内将会有诸多文化设施,而这些都将成为市民学习、娱乐的好地方。”杨传永说,建成后的市文化中心,将以其强大的文化功能惠及雅安群众。

  “希望文化中心建成后,能积极助推雅安的文化发展,并让群众的文化生活更丰富。”市民张军说,市文化中心是灾后重建项目,更是未来雅安文化发展的一股强大动力。他希望市文化中心建成后,能够多在此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并让群众更多受益。

  在采访中,另有许多市民表示,市文化中心不光外观美观别致,而且相信在内在功能上也会十分强大。希望市文化中心能够积极为市民服务,并以其各项功能让老百姓感受到文化带来的魅力。 

 

                                              雅安日报记者 杨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