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听!灾区蓬勃向上的声音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09:50:2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2014年4月20日,地震一周年。记者探访灾区,在援建队伍挥汗的工地上,真正体会到了那两个动人的词组——“5+2”“白+黑”。

     

2015年7月30日,灾后重建启动两周年之际。成都援建队伍在雨城区施行的“产村融合”援建措施,让记者看到援建者对灾区后续发展的良苦用心。

      

2016年4月22日,记者再次来到雨城区余家村,看到草莓基地建起来了,新房子盖起来了,游客来了……从村民的笑脸上,看到了幸福的未来……  
 
 
             
     7月20日,雅安市名山区现代茶叶科技中心内一对新人正在拍照。现代茶叶科技中心是茶旅结合发展的灾后重建项目,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茶树基因库。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本报记者 张彧希罗向明 王飞 游飞

同一片蓝天下,同一片土地,车辆穿行处,早已旧貌换新颜。三年重建基本完成,7月20日,记者的镜头定格于青山绿水间,一幅幅画面中,有新房、有新路、有工厂、有笑脸。

这一切,汇聚成一首首欢快向上的交响曲,在灾后恢复重建三周年这个时间节点,徐徐奏响。

听,那是灾区不断向上生长的声音。

绿色交响曲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