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价情人节”到来  雅安一束“蓝色妖姬”售价2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7:2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在越来越受到年轻人追捧的西方情人节之际,爱情的象征——玫瑰花的价格也在情人节期间水涨船高,价格成倍地上涨。即便是这样,在雅安的各大花店,玫瑰花仍是供不应求。

玫瑰花价格翻倍涨

2月13日下午,雨城区沿江东路某花店内,老板马女士正在忙碌着给花修枝,搭配。红色、蓝色、金色的玫瑰花和可爱的小玩偶布满了不大的店面,给人一种温馨浪漫的气息。

“这束玫瑰有11朵,是今天早上刚到的鲜花,售价160元,这也是近几天销量最好的一款,包装不同价格也有所区别。这两天玫瑰花几乎一天一价,进口的玫瑰价格更贵”马女士介绍到。店面内,一束99朵包装精美的“蓝色妖姬”格外引人注目,而这束“爱情大礼”也价格不菲,高达2000元人民币。

记者在雅安的多家花店了解到,平时,一朵普通的玫瑰花售价仅为5元左右,即便最贵的“蓝色妖姬”,一朵也不过10元,临近情人节这几天,玫瑰花的价格翻了一到两倍。红玫瑰卖到了15元左右一朵,“蓝色妖姬”卖到20元一朵,各种玫瑰花也来自不同的地方,近至三圣乡、石象湖,远达昆明、海口等外省,甚至还有来自欧洲、南美等国外。

为求惊喜送花上门成首选

2月13日晚21:00,25岁的市民杨仁杰来到新民街某花店,精心挑选了一束900多元的玫瑰,准备给女友一个惊喜。而不同的是,小杨选择请工作人员在2月14日当天代送至女友的公司,“我明天要上班,不得已请人代送,这样也不至于让她感到尴尬。”

晚上22:00时,在人民路的一家花店,雅安某跑腿公司的跑腿员陈帅正在填写送货单,这是他今天接到的第六个送玫瑰花的单子了。同时,老板郑女士的电话响个不停,“这两天电话订花的人很多,大都通过网络支付,并让我们送花上门,从买到送我们甚至都没有见过顾客。”

价虽贵销售依然火爆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记者在雅安街头看到,情侣们恩爱地走在一起,而女士手中大都拿着一束或一朵玫瑰,悄然之间,玫瑰已成了情侣们的“恩爱代言”,同时,雅安各大花店的老板也忙得不亦乐乎。

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沿江东路的花店内,昨日引人注目的99朵“蓝色妖姬”依然还在,但其它规格和品种的玫瑰花销量却非常可观。“从今天上午开始,我们就不停地对外送货,虽然进价贵了些,但卖价一样上涨了,估计今天利润会超过5000元。”

而在不远处兴贤街另一家花店,老板杨先生正发动全家人一起包装玫瑰。“仅99朵包装的红玫瑰,今天就已经送出了几批,现在已经赚了1000多元了。按照往年的经验,晚上还要迎来一波销售高峰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