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播文明之种 开腾飞之花  雅安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得到充分肯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0:0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自2014年雅安市重新启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以来,雅安的环境明显改善,该项工作也得到了雅安市民的广泛认同和参与。在顺利通过前期暗访等检查后,2月14——16日,雅安市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迎来四川省文明委明查考核测评第六小组的现场检查。

在为期三天的现场检查过程中,由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等五人组成的测评组先后来到名山区、雨城区、荥经县和汉源县,深入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从环境、卫生、安全、综合服务等方面对雅安的“创城”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考核测评。在雨城区北纬30度公园,测评组一行饶有兴致地与在公园内设点的志愿者们攀谈起来,唐经天告诉志愿者们,志愿者工作要将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充分发挥起来,希望大家能将志愿者精神不断发扬和传承下去。

2014年9月,在雅安灾后重建任务重、后发追赶压力大、同步奔康时间紧的情况下,雅安市委、市政府果断决定,重新启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确定“重建引领,德行雅安,创建为民,共建共享”的理念,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创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推进,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通过强化组织保障,狠抓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制度落实和督促检查,凝聚了创建合力;通过突出育人固本,加强理论学习宣传、落实公民道德建设任务、培育“文明细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感恩奋进教育,放大了示范效应;通过坚持建管并举,城市硬件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绿色发展不断加强、“五乱”治理深入推进、政务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了城市品位。

2月15日上午10时30分,雅安市“创城”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在雅安市进行。会上,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全面细致地向测评组介绍了雅安重启“创城”工作以来的总体情况、工作时的主要措施和工作中的主要体会,面面俱到。兰开驰说:“雅安较好地完成了268项测评指标要求,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继续发扬创建以来‘不达目的不止步’的顽强拼搏精神,让创建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测评组表示,雅安的创建工作做到了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工作有力,创建目标明确、创建思路清晰,宣传动员深入、创建氛围浓厚,创建特色彰显、成果惠及群众。测评组对雅安的“创城”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对其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雅安以本次测评为契机,放眼长远,更好地总结经验,查找差距,确立新的目标攻坚克难,努力使创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