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又一阶段目标实现 匝道桥钢箱梁架设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5:2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黄静/图 记者 刘逸梅/文)9月13日下午,经过15个小时左右的连续作业,由水电五局承建的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完成两条匝道上跨北外环线跨线桥的桥梁吊装施工。桥梁吊装到位之后,这两条匝道的跨线桥主体建设就基本完成。

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又一阶段目标实现 匝道桥钢箱梁架设完成

据了解,两条匝道跨线桥上跨北外环线的部分采用钢箱梁结构。其中,Z1匝道桥桥宽8.0m,第2联(23m+36m)采用钢箱梁结构,梁高1.6m。钢箱梁顶板宽7.7m,单箱单室斜腹板截面,钢箱梁整体180吨重,吊装高度4-6m;Z2匝道桥桥宽12m,第2联(25m+28m)采用钢箱梁结构,梁高1.4m。钢箱梁顶板宽11.7m,单箱双室斜腹板截面,钢箱梁整体254吨重,吊装高度4-6m。

“为了将钢箱梁准确安放好,从前期准备工作到架设,丝毫不能放松。在施工现场,我们安排了两台大型吊车同时吊装,还配备一台吊车协同完成作业。”据水电五局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安全总监尹勇介绍,一般来说,架设一联钢箱梁大约需要4个小时的时间,将梁吊到桥墩上方比较简单,难在对桥梁架设位置的精确把控。所以,经过前期施工方对方案进行反复修改,以及架设过程中对梁体和桥墩之间的相对位置进行微调等措施,最终得以顺利完成。

这两条匝道是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建成投入使用后,机动车进出客运枢纽的主要通道。根据规划,Z1匝道桥为出站方向,Z2匝道桥为进站方向。靠近金鸡关一侧的为Z2匝道,以后车辆从北外环线靠右驶入这一匝道,沿这一匝道进入综合客运枢纽,而后在综合客运枢纽内根据单向交通循环,经Z1匝道驶出回到北外环线。

吊车正在吊装

走过高温酷暑,迎来秋雨绵绵。不论是在高温天气还是在阴雨天气中,雅安综合客运枢纽的施工没有一刻停歇。

3月22日,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首座墩身顺利浇筑,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5月27日凌晨1时,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首座地上建筑1号配套办公服务用房实现结构封顶,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快车道”。

8月1日中午12时,历经40小时的不间断浇筑,雅安综合客运枢纽最大单体建筑地下空间顺利封顶,为完成整体结构封顶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随着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设的不断推进,一个又一个的阶段目标不断实现,项目计划在明年1月全部竣工。

据了解,雅安综合交通枢纽是雅安市为川藏铁路成雅段雅安站配套建设的重点项目,包括长途客运区、站前广场及地下交通组织区、配套设施区三大主要功能区,集铁路、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为一体。是雅安市构建川西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能实现火车、长途客运、出租、公交、社会车辆的无缝换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