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雅安市暨雨城区公祭烈士活动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3:1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公祭现场 张毅摄影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彭华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2017·雅安市暨雨城区公祭烈士活动,9月30日上午在雅安市烈士陵园举行。中共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邹瑾等出席活动。

9月30日是全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9时许,雅安市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堂内,松柏苍翠,菊花环绕,庄严肃穆。上书“2017·雅安市暨雨城区公祭烈士活动”的红底黄字横幅,悬挂在公祭烈士现场前方正中位置。雅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驻雅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烈士遗属和老战士,雨城区四套班子、市区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依次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

礼兵就位 张毅摄影

9时25分,主持人向烈士纪念堂行鞠躬礼,宣布烈士公祭仪式开始。6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烈士纪念堂前持枪伫立。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嘹亮奏响,全场齐唱国歌。肃立中,大家向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革命先烈。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敬献花篮 张毅摄影

伴随着深情悠扬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着花篮登上台阶,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烈士纪念堂前。兰开驰、李伊林、杨承一缓步登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随后,兰开驰、李伊林、杨承一、邹瑾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深情瞻仰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当天,雅安市各县(区)党委、政府都举行了公祭烈士活动。

老战士代表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张毅摄影

活动简朴庄严,寄托无限哀思,传递坚定决心: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历史使命,始终保持打“硬仗”、补“欠账”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持续攻坚赶考,推进发展振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少先队员代表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张毅摄影

参加公祭烈士活动的还有雅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雅安军分区、川藏兵站部领导,雨城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烈士遗属、老战士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驻雅部队、武警、消防官兵代表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