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个“变化” 重建路上责任担当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09:14:5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的同学们正在新建的操场上体育课。吴传明 摄 (资料图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汶川特大地震之后再次发生芦山强烈地震,旧伤未愈,又添新创,四川是否安全、“地方作为主体”新体制下重建能否圆满完成,各方高度关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四川牢记总书记的重托与期望,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浴火重生,走出了一条“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重建新路。

日前,本报记者分赴芦山县体育馆、龙门乡隆兴中心校和龙门乡场镇,重访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地方,向总书记报告灾后重建新貌。

建新校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灾区学校复课情况。他对龙门乡隆兴中心校学生们说,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你们是祖国的花朵、事业的希望,我们一定会把灾区学校建设得更坚固、更美丽!

学校之变:感恩进校训 希望在升腾

□本报记者 唐泽文

10月8日,假期的最后一天,雅安市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校长王智强已开始着手安排学校的工作。“计划把我们学校的科技特色,与村里的生产生活结合得更紧密一些。”王智强说。

2013年4月20日,四川芦山发生7.0级强烈地震,龙门乡隆兴中心校成为震后第一所复课的学校。

如今,经过4年多的发展,学校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