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22:2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名山区委书记吴宏为新联会授牌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 文图)10月12日,雅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作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平台,联谊会将通过活动联人、联谊、联心,让新的社会阶层群体凝聚起来。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刘杰,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名山区委书记吴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主要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自由择业知识分子组成,集中分布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雅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要由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方面的代表人士自愿组成,是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现有成员60名。

刘杰要求,新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与有关部门、群团组织和行业协会的联系,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强化责任意识,争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成立大会现场

“新联会的成立,承载着特有的使命、责任与期待,同时也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坚实的组织保障,标志着雅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吴宏表示,新联会的成员应加强政治引领,立足自身实际,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所作为。要积极创新实践,不断提高新联会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把新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作风优良、务实高效的社团组织,使新联会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

会议通过了《雅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联谊会章程(草案)》,陈雪锋被推选为雅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联谊会首任理事长。“能成为这个朝气蓬勃、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的团队中的一员,我倍感自豪和荣幸。作为新当选的理事长,我心情十分激动。”陈雪锋表示,下一步,将发挥新联会桥梁纽带的作用,凝聚共识,壮大队伍,推动雅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地发挥优势,服务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