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漫山红叶来袭 首届二郎山红叶节将于11月9日隆重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0-27 13:1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红韵二郎山、绿美新天全”。10月27日,2017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首届二郎山红叶节新闻通气会在省林业厅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会节将于11月9日在雅安市天全县隆重开幕,届时,《红韵·山魂》大型原创音乐剧文艺晚会、投资洽谈暨签约仪式、四川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论坛、红叶体验之旅、川藏生态休闲旅游经济走廊体验出发仪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轮番上演。

本次红叶节在天全设立主会场,并将在理县等地设置5个分会场,近段时期,省林业厅对“红叶观赏指数周报”的发布,对引导游客观红叶(彩林)、游赏秋色起到了积极作用,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

此次红叶节的亮点之一,是推出了生态体验教育试点。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喇叭河自然保护区生态资源丰富,享有“动植物王国”的盛誉,是人们研究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亲近大自然、感受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自然明珠,也是生态体验教育最好的大课堂,这也是全省首次在生态旅游节活动中进行落地展示和体验。未来,生态体验教育将积极谋划与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等节庆活动相结合,充分挖掘和发挥四川森林、湿地、大熊猫、乡村生态旅游区等生态资源,逐步做强“四川生态体验教育大课堂”这一新品牌。

同时,本次红叶节更加注重群众性和体验性、人与自然的交流与和谐、生态文化的培育和传播,集休闲、度假、养生、科普与一体,具有很强的参与性、趣味性、知识性和观赏性,也将为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天全县区位条件突出、文化底蕴厚重、生态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通气会上,天全县人民政府县长郑胡勇广邀各方嘉宾,一起到天全,唱二郎山之歌、行走川藏线、趣游喇叭河,以红叶为媒,共谱红绿辉映的新华章,感受天全生态文化旅游的无穷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