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生态保护、发展生态旅游的天全共识正式达成

www.scol.com.cn  (2017-11-09 19:4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王雪佼 记者 张超 刘逸梅 文/图)11月9日,在天全县首届二郎山红叶节之际,四川省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建设暨四川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全域发展论坛在雅安市天全县举行,国家相关部委及省市相关负责人、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知名专家学者、各级林业部门、企业代表和相关保护区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本次论坛,各方在论坛中达成了一致的天全共识:加强生态保护,发展生态旅游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实现途径。

生态是雅安的底蕴,旅游是雅安的名片,雅安已明确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坚持“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战略定位。在这个过程中,天全县在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全域发展中不断探索,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推动生态资源向生态经济转化,生态旅游向全域发展提升。目前,天全已初步建成了以喇叭河、龙湾湖和慈朗湖为核心的一批景区景点;初步形成了以多功南天新镇、凤翔新民新村、紫石乡紫石关村和两路乡新沟村等为代表的一批沿国道318线生态民俗新村;初步规划了以光头山、红灵山开发和县城周边打造为示范的一批新景点建设;初步启动了以竹海渔乡、白石生态产业园为代表的一批一三产业互动、农旅融合发展产业环线建设。天全旅游正翻开全域规划、遍地开花的崭新一页。

“天全县的森林覆盖率接近73%,森林资源非常丰富,立足生态优势,促进县域经济转型、绿色发展,也是本次论坛和红叶节的重要意义之一。”四川省林业厅森林旅游中心主任马朝洪说,要以旅游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把生态旅游打造成连接“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的桥梁。

论坛中,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对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发展独到、犀利的观点。同时,大家还就国家公园建设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4.0版全域生态旅游发展、强化主体功能区建设构建生态旅游产品体系等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为天全绿色、特色、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