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检察机关代表联络工作会议在雅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1-24 14:2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1月23日,全省检察机关代表联络工作会议在雅安市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总结近五年来全省检察机关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并针对省人大代表即将换届,新一届代表正在选举产生的实际,就代表联络工作如何做深做细、做出实效提出进一步要求。各市州检察院相关代表共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就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和近几年来不断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了介绍。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就市人大常委会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说明,并祝愿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立克幸义回顾了五年来全省检察机关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所做出的成绩,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机关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丰富联系内容,拓宽联系渠道,创新和改进联络方式,提高办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质效,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推进到更高水平,为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及司法公信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市州检察院就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展开分组讨论,来自雅安、自贡、内江等9院代表,就代表联络工作的推进,做了经验交流分享。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会及时报告、通报检察工作情况,扎实开展集中走访代表委员工作。实现邀请人大常委会、政协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活动常态化。”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学东在发表经验交流时说,“我院主动适应‘互联网+’新形势,着力推进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信息化建设。利用门户网站、QQ、微博、微信等信息化手段,不断拓展联络渠道,增强联络工作的及时性、便捷性和互动性,取得良好成效。”

近年来,雅安检察机关秉承“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强化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的重视,创新联络方法、丰富联络内容,自觉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对驻雅2名全国人大代表、18名省人大代表、287名市人大代表以及17名省政协委员、285名市政协委员做到了基数清、底子明、联络实,人大代表对市检察院“两会”工作报告的赞成率,从2014年的91.7%提升至2017年的98.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