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原创多媒体儿童剧《哪吒》在雅安上演

www.scol.com.cn  (2017-11-25 22:5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11月25日晚,雅安文化艺术中心,在灯光、音响、投影构成的绚烂舞台上,神话传说中的小英雄哪吒,手举乾坤圈,与东海龙王斗得难分上下。由雅安文旅艺悦文创公司引进的原创多媒体儿童剧《哪吒》,在此精彩上演。舞台下,满场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正看得津津有味,全神贯注。

《哪吒》取材于“哪吒闹海”的神话故事,由国家一级编剧董妮改编、新创,从少年儿童的情感角度出发,展示了哪吒行侠仗义、敢作敢当的品质。哪吒形象的全新塑造,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关于“礼、智、仁、义、信”的精髓,对当今青少年儿童教育有较大的启迪意义。

与其它常规儿童剧相比,本次上演的儿童剧《哪吒》,将新媒体手段更多地运用到了舞台上。在讲述海底龙宫时,通过纱幕与投影相结合,将海底世界的绚丽多彩直接呈现在观众面前。而在描绘水淹陈塘关时,更是运用背景屏与纱幕的结合,将话剧舞台上很难展现的灾难场景展示出来,生动立体地将宏大神话场景展现在舞台之上,完美实现了剧中海底龙宫、“上天”“入海”等3D炫目效果,让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立体感觉。为了增强可看性,剧组还在服装上下了大功夫,海底龙族、虾兵蟹将等一个个活灵活现,生动逼真。不但孩子们看得过瘾,大人们也都觉得十分精彩。

“妈妈快看,哪吒好像要飞起来了!”随着舞台上剧情的发展,孩子们早已完全投入剧情里,无法自拔。90后家长杨磊和自己的孩子一边看,一边还在讨论剧情。杨磊告诉记者:“说实在的,哪吒这个神话人物对于我们90后其实并不陌生,因为在我们小时候,有一部红遍全国的动画片《少年英雄小哪吒》。但今天这个演出里的哪吒,和动画片里的哪吒还是有所不同,所以我也能看下去,还能给孩子讲讲我们小时候的故事。”

“原本是打算趁着周末有空,陪孩子来看看。没想到看着看着,自己都看进去了,很精彩!”家长钟熙对记者说到:“我原来看过话剧演出,但今天这出戏和普通话剧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投影所呈现的虚拟画面,和舞台上演员们的真实表演相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本剧对神话传说人物“哪吒”的故事进行了重新塑造,展现出哪吒活泼善良、敢于担当、坚持正义的性格特点,并以此为契机,弘扬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文化精神,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的欢迎。

11月26日,《哪吒》还将继续在雅安文化艺术中心演出一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