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成立雅安首个“商圈党群服务中心”

www.scol.com.cn  (2017-12-09 10:4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我想学习舞蹈、书法和绘画,如果有课程安排,请记得通知我。”12月7日上午,74岁的退休教师全树芳在位于正黄广场的雨城区姚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填写资料,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充实自己的退休生活。

该中心共4层楼1300平方米,于今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融入了雅安4个综合性商业广场,是全市首个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集党员活动、便民服务、文化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在投入使用后近一个月的时间内,中心已开展了诸如瑜伽课程、书法交流、孕妇课堂等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家就住附近,在没事的时候,我就会来到这里看书。”近日,雅安市图书馆为中心提供了千余本各类图书,安静明亮的环境吸引了不少群众到此阅览。在中心内部,还设有政策咨询室、法律咨询室等便民区,让群众少跑路就能咨询办理诸多事宜。

在中心门口,一面“大咖微党课”的标牌特别引人注目,“每周一晚,我们会邀请党校老师、部分党支部书记等,为大家讲党课,近期,都是以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雨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婧介绍,这里还为全区的党员准备了“党员小红包”,里面装有党徽、听课券、电影券等,加强对党员的寻找、识别、管理、教育和服务,并共同开展有意义的组织活动,

选择商品、加入购物车、填写地址、扫码付款,短短5分钟,一盒土鸡蛋就已成交,在中心的人机交互系统上,包括雨城区38个贫困村出产的特产农副商品被摆上“电子货架”,供人们挑选。“通过这样的线上线下的营销方式,能够帮助贫困户将产品销售出去,增加收入。”入驻商圈的商会成员王兴尧表示,当前,商圈中心已入驻包括餐饮、酒店等各类企业33家,各企业会定点收购全区贫困村的农副产品,助力脱贫攻坚,这样,就能体现出企业在商圈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党员通过线上平台参加组织学习和活动后,系统能自动计算出积分,这些积分在购买贫困村农产品时,可作为打折的依据。”赵婧说,这样操作能够充分调动党员同志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能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一举两得。

记者 张超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