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描绘“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美好蓝图

www.scol.com.cn  (2018-01-30 12:55: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生态雅安,旭日东升。 郝立艺 摄

以项目为抓手 实施八大行动

1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城市1对1”栏目,雅鱼、雅茶,还有国宝大熊猫,一起亮相。“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城市名片,正逐渐被观众所熟知。

美名见证发展,风帆引领前行。雅安,明确了“1485”总体发展思路,站上了绿色发展振兴的新起点。

□安然

1月15日,雅安市雨城区在中国藏茶村举行集中招商引资会,北京乾景园林周公山度假区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金额达83.73亿元,涉及旅游、康养、制造等领域。1月18日,天全县与河北华辰碳素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该公司拟投资10亿元,在天全县建设年产6万吨的“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项目建成后年总产值预计可达60亿元。1月23日,荥经县与成都力兴投资有限公司举行“荥经(力兴)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产业园投资规模25亿元,力争打造区域内最大的、承接区域产业转移条件突出的综合性循环经济产业集中区。

时间刚跨入2018年,招商引资就取得系列“开门红”,为雅安市的发展振兴再添强劲引擎。2017年初,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简称《意见》)。作为“4·20”芦山强烈地震主要受灾地区,雅安市紧抓《意见》出台机遇,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城乡建设“四大提升工程”,抓实抓牢千亿产业、绿美生态、飞地经济、全域旅游、东进融入、交通通达、五美乡村、民生福祉等八大行动,切实增强雅安自身发展能力,重点以抓好项目为带动,让雅安群众不但能安居,更要乐业。一年来,中恒天“雅安造”SUV成功下线,新筑通工新能源公交车实现批量生产,一名微晶、贡嘎雪入选工信部第一批绿色工厂示范名单,“蒙顶山茶”荣获“2017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万达广场建成开业填补了雅安市大型商业综合体空白,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试运行通车。这一年,雅安市还成功创建为四川省第四届文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1月8日,雅安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确立了雅安市“1485”总体发展思路,为雅安市进一步发展振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