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春运大幕开启 这样跑高速更安全更顺畅

www.scol.com.cn  (2018-02-01 22:4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2月1日,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据记者了解到,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春运期间车流、人流、物流密集,加之探亲、旅游、学生、务工客流叠加,道路交通需求集中。同时,“两节”(春节、元宵节)在即,节前、节后私家车自驾出行集中,高速公路、风景区道路上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2月15日0时起至2月21日24时止),高速公路将对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春运来了,可能有不少司机朋友打算自驾走高速公路出行。高速交警提示,春运期间是客、货运输的高峰时期,道路上交通流量增大,交通流量上升明显,道路运输将会大幅增长。广大群众应合理规划出行,让旅途更加安全顺畅。

2月1日,记者从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春运期间,雅安辖区内国道318线、国道108线、国道351,将会迎来车流高峰,车辆驾驶员要做好因为恶劣气候可能带来的拥堵准备,遵守交通标志指示,听从交警指挥,严禁违规抢道、超车、穿插。

此外,记者采访到省高速公路交警四支队(分局)雅康大队、雅西高速一大队、三大队交警,对辖区内易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绕行建议以及如何安全行车等进行提示。

G4218雅叶高速(雅安至泸定段):

交通流量预判:

G4218雅叶高速(雅安至泸定段)是成都前往藏区甘孜州的重要通道,根据以往节假日318国道车流量数据研判,车流主要高峰时段为2月15日上午9时至下午21时左右、2月16日上午9时至下午21时左右、2月20日上午9时至21时左右、2月21日上午9时至下午21时左右。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雅安至天全段限速110km/h,天全至泸定段限速100km/h,所有隧道限速80km/h,驾驶员一定要控制好车速。

绕行分流线路及服务区、加油站点

如遇路段拥堵,可就近下站绕行G318国道通行:

由于雅康高速提前通车,部分路段仍在施工中,通行能力有限,出行车辆可选择从天全收费站出站绕行国道至新沟收费站再进入高速,跳过易拥堵路段;

辖区内所有服务区封闭施工不具备休息条件严禁停车。

可选择从就近的多功(雅安方向)、天全(县城方向)、新沟、泸定收费站下站加油。

事故易发路段:

雅安段:K0-K24公里属于临江临水路段易发生团雾,易发事故。

天全段:(1)K69+600至K67+100系长下坡弯道路段,易发事故。

(2)李子坪K45至K52系单幅双向通行,易发事故。

(3)(3)喇叭河K69+800至K80+200系隧道群,易发事故。

G5京昆高速雅西段:

交通流量预判:

根据以往节假日车流量数据研判,车流主要高峰时段为预计会出现在2月14日、15日,2月20日、21日四天。

重点路段:

(1)泥巴山北坡双向(1994K-2000K),为冰雪路段;

(2)麂子岗路段双向(1962K-1965K),为易结冰路段;

(3)拖乌山隧道(2122K、2109K、20191K、2102K-2105K),为易结冰路段;

(4)荥经安检站、荥经服务区路段成都至西昌方向、石棉服务区路段,为易拥堵路段。

重点路段的管控 :

高速交警将与高速公路路安部门、交通执法部门联勤巡逻及时了解路面情况,在路面形成冰凌前提前散布融雪剂;联系社会救援力量随时做好准备,如遇突降温路面起凌,能及时上路施救被困车辆。

雅西高速一大队将在春节前,拆除荥经安检站分车道水泥隔泥墩,施行人力管控受限车辆。同时,将在荥经服务区、荥经安检站设事故快处点,为辖区道路保通保畅护航。如果在行驶路上发生只有车损的事故(车损小于30万,双方当事人无异议),报警后用手机拍照后可驶离现场,随后到荥经服务区、荥经安检站事故快处点完善手续。

高速交警提示:

(一),冬季夜间气温较低,建议群众尽量选择白天出行。雅康高速、雅西高速都系山区高速,桥梁隧道较多,气候温度差异较大,路况复杂,请小心驾驶。

(二)春节期间,车流量较大,驾驶员需提前了解出行线路,应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及拥堵路段出行。

(三)出行前,请对车辆进行一次细致的安全检查。

(四)辖区沿途风景秀美,严禁停车照相等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

(五)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应立即将车移至收费站外等安全地点,再协商处理或报警。车辆无法移动的,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车后方150米外放置警告标志牌,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路外安全地点,并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车道上随意穿插停留。

(六)如遇道路拥堵或缓行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不要随意穿插或强行超车,以免造成交通严重拥堵和交通事故。

(七)雅康高速限制黄牌车辆和车货总高2.2米以上车辆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应急救援车辆除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