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节日不松懈 白衣天使为群众健康过春节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8-02-15 20:4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李雪琴正为患儿治疗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因为很多人都要赶着下午回家吃年夜饭,因此输液、打针的患儿都集中到了上午。”2月15日,除夕,但在雅安市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就诊的患儿并未因为这个特殊的日子而减少。“新年快乐!”临近中午12时,儿科护士长李雪琴在病房收拾好用完的药剂袋,还不忘给即将出院的孩子道了声新年祝福。

医生在仔细查看病人报告

“今天是除夕,很多科室都放假了,因此病人大都集中到了急诊科。”雅安市人民医院大兴院区急诊科护士长罗娜在治疗室和病房间不停地穿梭着。除夕,大家特地在午餐中多加了几个菜,但当班医生和护士并未能坐在一起好好品尝这桌佳肴,甚至有的连嘴都来不及擦干,就忙着收治病人。“春节期间,医生和护士依旧照常上班,看病可直接到急诊科。”同时,罗娜也提醒大家,节日期间,大家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不要过度熬夜、过度饮酒、暴饮暴食。

一架大型医疗救援直升机时刻准备着

针对雅安及其周边山高路远、高速公路不时拥堵的状况,春节期间,雅安市人民医院空中救援通道也保持畅通,一架大型空中救援直升机停放在医院大兴院区,以防地面救援通道不畅时,也能及时出医,为群众健康过节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