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将芦天宝飞地园区升格为国家级经开区

www.scol.com.cn  (2018-03-15 14:32: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飞地园区是雅安产业重建的主阵地,在产业异地支撑和带领灾区群众致富奔康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国人大代表、雅安市市长邹瑾建议,将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雅安市依托雅安经济开发区建设以芦山、宝兴、天全三个重灾县命名的“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位于名山区,几家共同投资,发展成果按出资比例分享。

2014年7月,震后雅安首个签约重大招商引资产业项目——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项目在飞地园区试生产;同年,中国恒天集团投资30亿元、年产10万辆大型SUV(越野车)的雅安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12亿元的四川建安300万套车桥扩能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17年,飞地园区快速发展,特别是“区域带动”“生态环保”等指标良好。

“芦天宝飞地园区是国家第一个因灾后恢复重建设立的飞地园区。”邹瑾说,为更好实现灾区“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建议将飞地园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建成雅安灾后恢复重建产业新城和城市新区的标杆;发挥“川西咽喉”“民族走廊”的区位优势,携手四川藏彝区域和西藏共同脱贫奔康、稳定繁荣。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张守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