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放归大熊猫“映雪”现身石棉孟获城

www.scol.com.cn  (2018-04-13 18:32: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home/img/file/20180413/20180413185156_537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黄刚/图 记者 张超/文)4月13日上午,石棉县栗子坪孟获城景区首次发现了大熊猫活动,工作人员随即拍下了它活动的一段视频。

工作人员首先发现大熊猫的地方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该大熊猫在景区内悠闲地转悠着,随后在景区内一棵树上休息片刻便离开,在活动附近留下了大量粪便。经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对粪便进行检测后,确定该大熊猫为2017年11月23日上午,在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放归的大熊猫——“映雪”。这是全球首次同时放归两只异性大熊猫中的雌性。

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检查大熊猫粪便 

“通过此次粪便检测,大熊猫‘映雪’身体状况良好,对环境较为适应。”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黄蜂介绍,这是“映雪”放归后首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另据追踪,与“映雪”同时放归的大熊猫“八喜”目前生活状况也很好。

去年大熊猫映雪放归时 

□链接:大熊猫“映雪”,雌性,2015年7月12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2017年11月23日,放归于石棉县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归时体重59公斤,体长89厘米。

(视频由栗子坪孟获城景区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